首页 三八二十四
文章
取消

三八二十四

廿四0,八1反攻文 – 玖辞

荒无人烟的平原,岁月的痕迹在宁夏平原上留连。

不远处出现的那个山洞,岁月的痕迹显现,却显幽深。

一声声空灵的脚步,响在山洞里,犹如平静的水面落下巨石,惊涛拍岸,毛骨悚然。

潮湿,阴冷,苔痕上阶绿。

他身上散发着属于青春的朝气,与这个银行的山东格格不入。

再迈一步,就是迥然不同的洞天。

少年一步跨入,身上的气息紊乱,一瞬间变得阴冷,神色变化,似是听到了锁链的叮当声……

是什么在泠泠作响?廿四初初醒来,心中疑问。

清俊的脸庞,却有一双不符合少年气息的上挑桃花眼,他眉目含情,不经意间秋波流转,扣人心弦。

少年头上的呆毛一翘一翘的,身上的校服乱作一团,清澈的眼中,迷茫一点点晕开。

廿四欲抬手撩开耳边碎发,却只听锁链叮咚作响,廿四抬头一看,一根巨大的锁链锁住了他的四肢,他此刻置身笼中,笼上的一层黑布蒙住了视野,什么也看不清楚。

少年眼中是肉眼可见的慌乱,他一把抓住笼边,焦急的摸索着出口,默默在心中捋着可能把他关起来的仇人。

这个动作飘荡,发出叮铃叮铃的声音,锁住了少年的自由。

廿四的手猛然停住,桃花眼里满是不可置信,眸光渐渐逸散。

“小八……会是你吗?”

廿四想起了前夜和小八的一场争吵。

篮球场上,少年穿着单薄的衣衫,篮球背心浸湿了后背,紧紧贴在身上,他欢呼着,轻薄的衣衫在摆动之下勾勒出流畅的肌肉曲线,台下的女生们一声声高喊淹没了他。

台下少年眼神阴郁,一把拉走了那个少年。

两人在拐角处停住。

“廿四哥,最近桃花不断啊!”

廿四愣了愣,不知为何,他总是对小八有些奇怪的包容。

看着对面少年明显有些吃醋的样子,廿四心中有些隐秘的快乐。

他真的凝视着,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少年的眸子。

好美的眼睛,湛蓝色的,似乎要把人卷进去。

“小八,桃花不断的可不是我!而且,我们都这个年纪了,是该找个女朋友了,小爸最近有没有心仪的女孩子啊。”

八愣住了,再也克制不住“可是你明明知道,为什么要折磨我……”

廿四不解的望着八,心中不快言语,可是连他本人都不知道原因。

“小八……”

“我不需要别人的私事,该是我的,早晚会永远属于我!”少年的目光阴郁,却闪烁着的期待。


廿四目光渐渐聚焦。

“小八……”

“廿四哥!”

廿四猛然回头。

“廿四哥,以后……只属于我一个人了……”

少年向前一步,猛的扣住廿四的腰肢。

廿四面容顿时红润,磕磕绊绊的后退了几步,后脑便要撞到墙上。

彭!没有痛的感觉。

廿四迷茫的睁开双眼,眼前的少年近在咫尺,双目相对之时,一切都不必言明。 壁咚!

一双手被另一双手猛然扣在墙壁上。

八此刻恨不得长出三双手,摁住他的手,搂住他的腰,再去扣他的后脑勺。

缠缠绵绵,唇齿相依。

再一次,廿四脸颊绯红,呼吸不畅。

“廿四哥,好傻,不会换气吗?”

“小八!!你你你!怎么不学好!”

“再多的不好,都是为你所学……”

少年目光中盛满了委屈,廿四心软的一塌糊涂。

淅淅沥沥的纯印从脖颈留下,泪水滑落领口。

红鸾帐暖。

一度春宵。

“廿四哥,以后……你是我的,对吗?”

“小八,生死离别,我都在你身边。”

荒无人烟的平原,岁月的痕迹在宁夏平原上留连。

不远处出现的那个山洞,岁月的痕迹显现,却显幽深。

一声声空灵的脚步,响在山洞里,犹如平静的水面落下巨石,惊涛拍岸,毛骨悚然。

潮湿,阴冷,苔痕上阶绿。

他身上散发着属于青春的朝气,与这个阴暗的山洞格格不入。

再迈一步,就是迥然不同的洞天。

少年一步跨入,身上的气息紊乱,一瞬间变得阴冷,神色变化,似是听到了锁链的叮当声……

是什么在泠泠作响?廿四初初醒来,心中疑问。

清俊的脸庞,却有一双不符合少年气息的上挑桃花眼,他眉目含情,不经意间秋波流转,扣人心弦。

少年头上的呆毛一翘一翘的,身上的校服乱作一团,清澈的眼中,迷茫一点点晕开。

廿四欲抬手撩开耳边碎发,却只听锁链叮咚作响,廿四抬头一看,一根巨大的锁链锁住了他的四肢,他此刻置身笼中,笼上的一层黑布蒙住了视野,什么也看不清楚。

少年眼中是肉眼可见的慌乱,他一把抓住笼边,焦急的摸索着出口,默默在心中捋着可能把他关起来的仇人。

这个动作飘荡,发出叮铃叮铃的声音,锁住了少年的自由。

廿四的手猛然停住,桃花眼里满是不可置信,眸光渐渐逸散。

“小八……会是你吗?”

廿四想起了前夜和八的一场争吵。


篮球场上,少年穿着单薄的衣衫,篮球背心浸湿了后背,紧紧贴在身上,他欢呼着,轻薄的衣衫在摆动之下勾勒出流畅的肌肉曲线,台下的女生们一声声高喊淹没了他。

台下少年眼神阴郁,一把拉走了那个少年。

两人在拐角处停住。

“廿四哥,最近桃花不断啊!”

廿四愣了愣,不知为何,他总是对小八有些奇怪的包容。

看着对面少年明显有些吃醋的样子,廿四心中有些隐秘的快乐。

他真的凝视着,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少年的眸子。

好美的眼睛,湛蓝色的,似乎要把人卷进去。

“小八,桃花不断的可不是我!而且,我们都这个年纪了,是该找个女朋友了,小爸最近有没有心仪的女孩子啊。”

八愣住了,再也克制不住“可是你明明知道,为什么要折磨我……”

廿四不解的望着八,心中不快言语,可是连他本人都不知道原因。

“小八……”

“我不需要别人的私事,该是我的,早晚会永远属于我!”少年的目光阴郁,却闪烁着的期待。


廿四目光渐渐聚焦。

“小八……”

“廿四哥!”

廿四猛然回头。

“廿四哥,以后……只属于我一个人了……”

少年向前一步,猛的扣住廿四的腰肢。

廿四面容顿时红润,磕磕绊绊的后退了几步,后脑便要撞到墙上。

彭!没有痛的感觉。

廿四迷茫的睁开双眼,眼前的少年近在咫尺,双目相对之时,一切都不必言明。

壁咚!

一双手被另一双手猛然扣在墙壁上。

八此刻恨不得长出三双手,摁住他的手,搂住他的腰,再去扣他的后脑勺。

缠缠绵绵,唇齿相依。

再一次,廿四脸颊绯红,呼吸不畅。

“廿四哥,好傻,不会换气吗?”

“小八!!你你你!怎么不学好!”

“再多的不好,都是为你所学……”

少年目光中盛满了委屈,廿四心软的一塌糊涂。

淅淅沥沥的纯印从脖颈留下,泪水滑落领口。

红鸾帐暖。

一度春宵。

“廿四哥,以后……你是我的,对吗?”

“小八,生死离别,我都在你身边。”

由作者原创,不经允许转载必究

2023.7.24

作者:玖辞

本文由作者按照 CC BY 4.0 进行授权

放不下的过往

八中官方PPT主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