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今天,我快乐了吗
文章
取消

今天,我快乐了吗

今天,我快乐了吗?我希望每天都能这样问候我的心灵,只要我努力让自己有颗好心,那么我就快乐了。

我相信快乐是因为我能坚持一直存有一颗好心。一颗懂得感恩、宽容、和善的心。我要感恩父母,生我养我;感恩老师,教我育我;感恩同学,帮我助我。我对世界充满希望,充满期待,我希望这个世界很温暖,人和人互相关心,没有人生病,天很蓝,水很清澈…当美人鱼化作泡沫时,我的心碎了;当灰姑娘如愿嫁给王子,我又笑了;当那个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怀着那么美好的梦死去,我的心在痛哭!我是一个中国青年,我的梦想也要系在富强、文明的中国情结上。现在,我要做最好的自己,有时,我也会和同学闹点小矛盾,但我知道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。

我相信快乐是因为我能坚持一直说好话。校园里,我不慎碰到别的同学,我会真诚地说声:“对不起,是我不小心。”同学一定会原谅我的不小心。当我轻轻地在别人的身旁经过,我会不好意思地说声:“打扰了!”相信经常会有人帮助我,我一定会由衷地道声:“谢谢,你真好!”即使是爸爸妈妈,我也要诚恳地说:“谢谢!”一句好话,温暖自己也温暖别人;一句好话,可以使你我的心没有距离。我要努力从别人的笑容里,读出说好话的快乐。

我相信快乐是因为我能一直坚持做好事。老师曾经告诉我:如果你对着大山喊:我恨你—,山谷回应:我恨你—;如果你对着大山喊:我爱你—,山谷回应:我爱你—。所以,我知道要想别人对你好,你得先对别人好。我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件小事,不麻烦别人,不影响别人,不连累别人⋯安静的看书,仔细地写作业,用心上好每一节课,课间操要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⋯

我想,这样做好每件小事一定对自己有益处。如果,我还能做对别人有益的事,一定会给我周围的人带来快乐和幸福。我现在能主动拾起地面上的垃圾,老师还在早会上表扬我呢!我记住老师说:“丢下的是垃圾,拾起的是品质!”⋯凡是我能做的,我就去做;凡是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的,我都去做。现在,我的朋友越来越多,我的生活越来越快乐。我也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,只有做最好的自已,才能遇到最好的别人。每次遇到两难的选择,我总能将心比心,我知道今天我帮助的别人,就是明天被帮助的自己。

子云:君子有三畏“畏天命,畏大人,畏圣人之言。”敬畏是一种人生态度,是一种价值追求,是对人之为人的良知与德行的恪守。我想把“存好心”“说好话”“做好事“视为自己成长中要遵守的规矩,守规矩的人是快乐的!温暖我的世界,世界的温暖也会等着我…

快乐是一种心态,快乐能感动我,快乐也能感动你。今天,我很快乐!我的恩师,我的爸爸妈妈也很快乐!

谨此践行我们的校训:存好心,说好话,做好事—三好正行做真人!

本文由作者按照 CC BY 4.0 进行授权

在想什么?

-